興趣x夢想x未來

偶爾也來寫寫正經一點的文章

今天跟阿佐聊到關於未來這方面的事情
他說,他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這裡(應該說商學類科目)
想利用這些時間去學習跟興趣有關的技能

(不想看的話其實可以不要看,這一篇不有趣,而且很偏激XD) 我的觀點跟他截然不同,我只關心的是,我的學分夠不夠畢業
好吧,其實我是個非常不合格的學生
我一點都不在乎我能在學校學到些什麼,現在我只在乎那張文憑罷了
還有就是在學校是否可以獲得放鬆以及快樂的時光

我看的到我未來的好幾條路
最壞的那一條,也就是那樣了(我不會告訴你最好的那一條跟最壞的那一條是怎樣的)


阿佐問我,沒有想過做跟自己興趣有關的事情嗎?
我說,我有想過、例如開租書店之類的
但這樣的想法就隨著時間流轉失去了蹤影


我有夢想嗎?好像曾經有那一回事,但是久遠到我想不起來了
如果你問我現在的夢想是什麼
我想當一個平凡人
平凡的戀愛、平凡的進入職場、平凡的結婚、平凡的生個小孩
然後為了生活以及教育對金錢斤斤計較
最後晚年經歷生老病死

可是我覺得還滿難的啦


我不懂大家的觀點(真的我只能說大家...因為我還沒遇過跟我一樣的人)
對某個東西有興趣→進入那方面的科系→也許未來就作那方面的工作
就像阿尋說,他想不出除了日文他還可以讀什麼

大概就是因為我對「興趣」這個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
才可以隨便選了一門科目「會計」而讀的很高興
因為我從來不知道會計是什麼
而且意外的,我在會計好像也頗有天份的
但是在數學方面一點天份都沒有啦哈哈

我喜歡看漫畫,但我知道這條路我不可能(我很篤定啦...)
興趣這方面比不過我心裡的那把叫做天份的尺
每一件事情都是很講天份的,這是我的價值觀
而我接近神學,其實大概也是天份使然吧

我的興趣很少,阿就那幾樣大家都知道
不外乎ACG、YAOI、追星
ACG沒有天份,YAOI…需要用到ACG所以依然沒有天份
追星…
阿佐問我,那五月天?有想過嗎?
我回:你覺得我可能成為歌手嗎?
他又回:幕後人員呢?
我微笑

「從沒想過」
因為在我心中他們是活生生的神
我可以因為碰到阿信就整個人失神到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所以我很怕參加簽唱會,我怕我回家會出車禍)


五月天這個興趣(?)
其實也不是『興趣』了啦,是一種習慣、心靈上的寄託、生命靈藥
因為我太早就接觸他們,或者該說接觸阿信的思想
阿信影響我的人生處世比我爸媽影響我還要多
心情不好的時候,聽著歌詞,哭一哭,也就好了(只是可能要花很久)



我的興趣
就那些

我的夢想
我沒有夢想、如果你說當平凡人這個夢想是夢想的話,我也無話可說
所以我聽著五月天的歌,假裝自己有夢想(因為他們太愛歌誦夢想了...)

我的未來
現在不想去想
我只要這一段可以活的快樂、不記起那些迫害著我的事情


就算讓我畢業之後馬上死去我也願意


我拒絕長大,我拒絕成繭
你可以說我很偏激,但這是我剝開心藏說出來最真的話

留言

No title

親愛的
這篇
是我一直需要也被迫煩惱的事情
也不是我一直需要也被迫煩惱的事情

講到這東西.. 要開玩笑也不是.. 要嚴肅也不是
17˙18歲就決定自己的未來?

No title

我也只想當個平凡人...
當初會讀會計也只是因為分數就是這而以
不過至少你還知道你最壞的那一條是什麼路
我什麼都沒有打算耶ˊˋ(最佳打算是靠老公??)
所以很佩服那些可以在現在就很確定自己未來要做什麼的人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引用


引用此文章(FC2部落格用戶)

俺様

殘柚/アスカ

Author:殘柚/アスカ
★近況:(假)回歸夾你死狀態。

★中二病患者。B型人。
 擁有尋找B型和關西人雷達
 以及異常靈敏的同好天線。

★灣闢死是心中必看漫畫No.1
上條弘樹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
五月天是我的心靈導師
渋谷すばるは神様です★

★對正妹及傲嬌
 完全無抵抗能力。

★比草莓更弱的
 水蜜桃八年級生。

★腐女激進言論有。
 但基本上還是個正常少女(唬

植物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部落格好友的申請

和此人成爲好友